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戴威称ofo不会倒 ofo未来将该何去何从?

    在熬过了2017年的共享自行车倒闭潮后,ofo并没有如预想的那般重整旗鼓,反而越发在市场激烈的竞争中落下风来。近日,ofo创始人戴威在公司前台发起了动人演讲,戴威称ofo不会倒下,那么ofo未来该何去何从?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戴威称ofo不会倒下

    11月14日下午两点,ofo创始人兼CEO戴威在公司前台大厅对所有员工表示,ofo不会倒闭,其他都有可能。ofo拿到了新投资?还是会被收购?戴威没有给出具体答案。

    ofo自行车
    ofo自行车

    这样的全员大会曾是公司的传统,戴威在全员大会上解答员工的问题。而最近几个月以来,ofo屡有卖身传闻,全员大会也有数月未开。为了这场久违的大会,今天上午ofo公关部的员工就已经守在公司前台,严阵以待。公司的每个门都有保安把守,必须刷员工卡才能进入。

    小黄车ofo未来该何去何从?

    作为ofo的老对手——摩拜,现今已被美团收购,所谓树大好乘凉,摩拜不仅入驻美团App首页,还宣布全国零门槛免押金,并推出了助力车,这无疑为ofo增添了很大的压力。

    除了老对手的正面竞争,后起之秀——哈罗单车也不容小觑。哈罗单车率先推出的信用免押金战略深得人心,加之舒适的骑行体验,使得哈罗单车在短短时间内收获大批用户。如果ofo还是保持当前状态而不制定新战略,恐怕很难留住用户了。

    除了国内受摩拜、哈罗单车的夹击,ofo的海外战略也不尽人意。

    据美国媒体报道,ofo近日通知了美国员工,宣布北美业务将进入“睡眠模式”。澳洲媒体7月10日报道称,ofo已宣布正在着手关停在澳大利亚的业务。7月11日,ofo确认关闭其在印度的业务,解雇了大量当地员工。此前还有消息称ofo将在未来几周内退出德国市场。

    接二连三的打击让ofo有些力不从心,虽然ofo在国内已采取了一些自保措施,比如取消了信用免押金、拓展广告业务、调整骑行费用等,但这些措施依旧没能挽回ofo的颓势,再加之海外撤退风波,ofo的未来发展不免令人揪心。

    但无论如何,如今市场投资者对共享自行车这个行业的看法,已经趋于理智,ofo想短时间内获得新的投资,也绝非易事。而在近几个月的被收购传闻中,也雷声大雨点小,ofo或许真的需要等待奇迹的出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