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向可转债是什么 赛腾股份定向可转债值得关注

    这个月1日,证监会推出并购重组新政。在三千多家上市公司中,腾股份是第一个吃螃蟹的,率先披露定向可转债并购。定向可转债是什么?是利好还是利空?

    据预案,赛腾股份本次拟作价2.1亿收购菱欧科技,支付方式集合了定增股份、定向可转债以及现金支付三种方式,且设置了业绩对赌。赛腾股份拟以19.3元/股的初始转股价格发行可转换债券支付交易价格的60%(即1.26亿元),可转换债券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根据发行可转换债券金额计算,公司总计向交易对方发行的可转换债券数合计为126万张。

    定向可转债是什么
    赛腾股份最新消息

    作为首只定向可转债,该转债年利率只有0.01%,无担保、无评级,转股价格可向上修正、向下修正,有条件强制转股、提前回售条款。定向可转债设置了双向的价格调整机制及强制回售条款,既保证了交易对方的收益下限,又充分考虑如何保障上市公司中小股东的利益,真可谓“双向保险”。

    据悉,定向可转债介于优先股和公司债之间,属于非公开定向融资工具,约定时期内、按照约定价格转为公司普通股,在转股前,对公司不具备表决权。一般来说,在熊市中定向可转债更容易被投资者接受。

    受定向可转债并购消息刺激,赛腾股份股价9日开盘涨停,股价报18.49元/股,市值为30.10亿元。赛腾股份定向可转债,作为A股第一张定向可转债,投资者可以留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