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媒体起底洗衣作坊 揭秘酒店白床单背后的秘密

    如今,很多人外出都选择在宾馆或者快捷酒店,各种快捷酒店、宾馆也都遍布城市的各个角落,每一家酒店的床单都是洁白如新,然而,最近媒体起底洗衣作坊,揭开了酒店、宾馆洁白床单的背后的秘密。

    媒体起底洗衣作坊
    媒体起底洗衣作坊

    近日,记者暗访了几家快捷酒店,比如7天、速7等,他们都会将床单、被套以及毛巾等清洗业务交给第三方进行洗涤。然而,记者调查了洗涤厂,每天下午5点左右,洗涤厂都会收到一大批从酒店拉来的洗涤物品,然后再由工作人员进行分拣,而所谓的分拣就是把床单、被套、毛巾等归类,然而有些床单或被罩上有明显的血渍或污秽,分拣员都视而不见,只是机械地做好分类就好。

    在洗涤厂,员工每天要工作至少12个小时,他们每天要洗涤至少600套,一天要用掉一袋半火碱,近40公斤。因此,很多人在外住完酒店后就感觉皮肤痒,其实不是因为水土不服或者是皮肤过敏,而是可能是酒店的床单被罩没洗干净所致。

    这次媒体起底洗衣作坊,为大家揭开了酒店白床单背后的秘密。据了解,目前只有一部《洗染业管理办法》,而这部管理法则也并非强制性的标准。对于洗涤厂的硬件要求,洗涤剂如何使用都没有标准。

    根据权威的检测,北京星程酒店的毛巾PH值为10.1,枕套为9.8,严重超出了人体所能承受的正常值6.5到7。皮肤专家也表示,过酸、过碱会破坏皮肤的免疫能力,致使皮肤瘙痒,诱发皮肤病。对于媒体起底洗衣作坊揭开酒店白床单背后的秘密令不少人感到忧心,本以为住酒店很舒服,没想到酒店原来是这么的脏,以后还是少住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