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蒙娜丽莎画作隐藏真相揭秘 暗藏另一幅女性肖像画

    蒙娜丽莎的微笑几乎是“神秘”的代名词,这幅名画被很多专家分析研究。而法国科学家声称,发现意大利艺术大师达芬奇名作《蒙娜丽莎》画作下别有洞天,暗藏一幅女性肖像画,与现在看到的蒙娜丽莎长相截然不同。

    蒙娜丽莎画作隐藏真相
    蒙娜丽莎画作隐藏真相

    法国科技公司LumiereTechnology创办人科特(PascalCotte)称,他花了超过10年时间,运用反射光技术分析这幅名画。他在2004年获准研究《蒙娜丽莎》,使用「分层放大方法」(LayerAmplificationMethod,LAM),此技术可藉由光线反射对该画层层分析。

    《蒙娜丽莎》画中人一直被认为是佛罗伦斯商人之妻盖拉尔迪尼(LisaGherardini)。科特分析发现,在《蒙娜丽莎》油料下藏着另一个女子的肖像,她与蒙娜丽莎一样露出神秘莫测的微笑,科特认为她才是真正的盖拉尔迪尼,「当我重建出盖拉尔迪尼(画像)后,我站在画像前,她跟大家今日所见的蒙娜丽莎完全不同。根本不是同一个女人」。科特还说,油画表面下还发现其他女子影像,其中一个有较大的头、鼻、双手和较小嘴唇,另一个则是戴着珍珠头饰的圣母玛丽亚形象。

    达芬奇专家对科特的主张持不同意见。牛津大学艺术史教授肯普(MartinKemp)说:「我不认为这些是不同的肖像,我认为应该是绘画时的持续演变过程。」巴黎罗浮宫博物馆拒绝就科特的说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