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古印度女体按摩术 阿育吠陀“医疗之母”

    印度的医学体系包括阿育吠陀(Ayurveda,又称生命吠陀)医学和悉达(Siddha)医学。它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医学体系。五千多年来,它在无数印度传统家庭中使用着。阿育吠陀养生会所其影响波及南北半球几乎所有的医学系统,因此印度阿育吠陀被誉为“医疗之母”。

    undefined
    揭秘古印度女体按摩术

    由早期的文献可看出,阿育吠陀的医生对于植物的强力医疗特性具有先知灼见,可说是现代药理学的开山鼻祖。他们也对体内的运作极为了解,甚至有证据指出阿输吠陀医师动过人体手术。此外,此系统从古到今都同样强调饮食与灵性的重要性。

    阿育吠陀医学认为,自然界和人体由乙醚、空气、火、水、土五种元素构成。人体内的三大能量也是由这五种元素构成:乙醚和空气结合形成瓦塔(Vata),火和水结合形成皮塔(Pitta),水和土结合形成卡法(Kapha);一旦这三大生命能量太多或是不足够都会使到人们生病。

    身体的不平衡是由于不适当的饮食习惯和不正确的生活方式,以及外伤、病毒等因素引起的。

    由于印度政府对于阿育吠陀医学相当重视,因此在印度的卫生保健事业上,阿育吠陀医学一直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阿育吠陀养生学的Sirodhara滴油疗法,用特别的装置将药油滴在前额。通常会加有药物的牛奶,酪乳,这些对治疗压力、焦虑、睡不著,特别有效。

    在当今的印度,要成为一名具有执业资格的阿育吠陀医学的医生都需要经过多年的专业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