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厘岛“男根崇拜”印记 公开展示男子性器官

    塔拿罗特的海神庙(TanahLot)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该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据当地人的说法,在16世纪时,东爪哇最后一个祭司,避居于此,因爱上这片海岸的美景天成,因此在巨岩上盖了一座印度婆罗门庙,也就是今日的海神庙。

    由于长期受到海潮侵蚀,海神庙如今已经岌岌可危,因此近年来当地政府已经越来越少让民众登堂神庙参观,更别提开放给游客,虽然如此,如能从神庙的底座仰望而上,气势不凡的海神庙依旧让人感到不虚此行。

    undefined
    巴厘岛的男根崇拜印记

    海神庙的香火鼎盛,周遭的景致更是优雅绝伦,尤其是夕阳下,海水碧蓝,水波中闪耀着金黄的光彩,此情此景,是许多摄影家的最爱,因此也使海神庙名声大噪,并认定海神庙拥有巴里岛最美的夕阳。

    庙前道路两侧有许多商店,出售各种纪念品,在海神庙附近的木质雕刻工艺店里,看到了许多健硕挺拔的男性生殖器官。由于文化的差异,巴厘岛的人们对男性生殖器官顶礼膜拜。我们要用开放的心态心去体验不同的文化,审视巴厘岛的男性生殖文化,不要用自己的固有思维和价值区评价对方。

    男根崇拜在世界诸多民族中都曾出现。最普遍、最放肆的表。可是,印尼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伊斯兰国家,二三亿人口的90%以上是穆斯林。为什么这里可以公开展示男子性器官?这可是伊斯兰国家之大忌。原来,在伊斯兰教占主导地位的印尼,巴厘岛却是一个印度教占绝对优势的“天外之地”。所以,在这里可以看到这些“男根崇拜”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