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评出全球十大遭诅咒的不幸家族:肯尼迪家族排榜首

    1肯尼迪家族

    厄运从暗杀开始

    作为曾经显赫的全美第一家族,肯尼迪家族厄运不断。从约翰·F·肯尼迪被暗杀开始,各种各样的事件使一个个肯尼迪家族的成员走向了死亡。担任司法部长的罗伯特·肯尼迪在一次集会中被暗杀,1999年,约翰·肯尼迪唯一在世的儿子小约翰·肯尼迪坠机身亡……最新的悲剧是2006年,国会议员帕特里克·肯尼迪因大量服用镇静药而撞车。

    (图为1960年11月9日,约翰·肯尼迪(中立者)当选美国总统后的全家照)

    2埃里克家族

    6个儿子5个出意外

    弗里兹·凡·埃里克是美国一位成功的摔跤选手,妻子共为他生育了六个儿子,然而不幸总是缠绕着这些爱好摔跤的孩子:长子7岁时意外死亡,第三子、第四子因吸毒过量而死,第五子死于过量服用镇定药物,第六子患抑郁症自杀。

    3海明威家族

    被抑郁症困扰

    严重的抑郁症总是缠绕着这个家族。就在美国作家欧内斯特·海明威刚刚开始其文学生涯时,父亲就自杀身亡。之后的日子里,海明威先后赢得了诺贝尔奖和普利策奖,但这些都无法阻止他在62岁那年饮弹自尽。

    五年之后,他的妹妹厄休拉由于身患癌症和抑郁症,服药自杀;在此十六年之后,欧内斯特唯一的兄弟莱斯特在得知自己因患糖尿病需要截肢后又举枪自尽;再过十年之后,海明威的侄女、35岁的玛尔戈也因抑郁症服药过量而死。

    4罗曼诺夫家族

    预言招致杀身祸

    在祖父被暗杀13年之后,年轻的尼古拉斯二世成为俄国沙皇。他的妻子亚历山德拉遗传了祖母维多利亚女王的基因变异,而前者又将此遗传给了儿子、等待继位的王子阿列克谢,导致后者身患血友病。急于治愈儿子的亚历山德拉情急之下求助于广受争议的神秘主义者拉斯普丁。拉斯普丁预言,罗曼诺夫王朝将在他自己死后一年走到尽头。对这一预言深信不疑的贵族因此谋杀了他,两个月后,罗曼王朝长达三百多年的统治被推翻。

    5尼赫鲁-甘地家族

    从政路上多凶险

    印度1947年独立后迎来了一个新的政治王朝,帕特里克·尼赫鲁成为印度首任总理,并且鼓励女儿英迪拉开始从政。

    英迪拉·甘地在1966年至1977年出任印度总理,并且于1980年再度当选。她曾一度着力培养其小儿子塞恩杰·甘地继承自己的事业,然而就在她再次当选不久,塞恩杰就死于一起坠机事故。四年之后,英迪拉被保镖杀害。长子拉吉夫·甘地在母死后担任印度总理,但于1991年5月和他母亲一样被暗杀。

    6图坦卡蒙王朝

    国王19岁神秘死亡

    图坦卡蒙是第18位埃及法老王,公元前1336至1327年统治埃及。图坦卡蒙并不是古埃及历史上功绩最为卓著的法老,但却是在今天最为闻名的埃及法老王。自从1922年,图坦卡蒙法老的墓穴被英国考古学家霍华德·卡特和卡尔纳冯伯爵发现后,墓穴内让人眼花缭乱的陪葬品、举世闻名的金面具以及那让人觉得有些毛骨悚然的法老的诅咒无一不引起了世人的极大兴趣,然而人们最为关注的还是这位年轻法老本身。

    19岁的图坦卡蒙突然神秘而死,死亡年龄过早、下葬匆忙、脑后部受伤……人们相信他英年早逝的背后,一定隐藏着什么天大的秘密……

    7哈布斯堡皇室家族

    被刺成一战导火索

    居住在著名的哈布斯堡的奥地利皇帝弗兰兹·约瑟夫一世统治了这个国家长达68年,其祖父弗朗西斯二世是神圣罗马帝国的最后一位皇帝。弗兰兹坚持要娶表妹、巴伐利亚的伊莉莎白为妻,而她的家庭有很长的精神病遗传史。伊莉莎白在60岁时被一名无政府主义者刺杀而死。

    他们的儿子、皇位继承人鲁道夫王子与一位17岁的男爵夫人纠缠不清,后来将其谋杀后再自杀。后来,皇帝的侄子弗兰兹·费迪南德就成为了皇位继承人。1914年,弗兰兹·费迪南德与妻子索菲在萨拉热窝被暗杀,这一事件被视为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的导火索。

    8白兰度家族

    饱受酒精和毒品之害

    好莱坞影帝马龙·白兰度的母亲患有酒精依赖症;他的第一任妻子安娜·卡什菲在生下儿子克里斯坦后也深受毒品和酒精问题的困扰;同样吸毒的克里斯坦枪杀了其同父异母的妹妹夏安的男友,并以滥杀罪自首,被判入狱十年,他实际服刑六年。为了避免夏安在克里斯坦案上出庭作证,白兰度把她送到了塔希提岛,那里美国当局无法送达传票。就在克里斯坦出狱前一年,夏安自杀了。

    4罗曼诺夫家族

    预言招致杀身祸

    罗德里戈·鲍吉亚是罗马教皇亚历山大六世,后来他任命自己的私生长子吉奥瓦尼为公爵兼红衣主教,吉奥瓦尼死于暗杀。厄运和丑闻一直笼罩着这个家族。

    10李氏家族

    父子都蹊跷亡

    李小龙教儿子李国豪练功

    功夫片巨星李小龙因头痛吃了几片药,没想到对该药物的过敏反应使其大脑膨胀,很快便死于脑浮肿。当时年仅32岁的他正在迈向超级巨星的行列。

    20年后,其独子李国豪的遭遇甚至比他的更加神秘更加悲惨。当时李国豪正在拍摄影片,所扮演的角色要被枪毙,前一天道具组不小心将一颗真子弹装上了枪膛,第二天另一个道具组以为这是空枪,当演员扣响扳机时,28岁的李国豪当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