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断腿女教师灾区当志愿者 只经历过灾难才感到失去痛

    股城网讯:断腿女教师志愿者感动众人,她叫廖智,绵竹汉旺人,是一位舞蹈老师,512大地震让她失去了双腿。芦山地震发生后,她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赶赴灾区当起了志愿者。她的举动备受关注。

    她,美丽又坚毅!廖智,她是绵竹汉旺镇的一名舞蹈老师。512地震中,她失去了婆婆和女儿,失去了双腿。但灾难并没有击垮她,她戴着假肢依旧舞蹈。雅安地震后,她奔赴抢险救灾一线,戴着假肢送粮、送衣、送发电机、搭帐篷。美丽的女孩,让我们学会什么是坚强!

    汶川地震让她失去了亲人,失去了双腿,她没有放弃,戴着假肢,继续乐观地生活,继续自信地舞蹈,依然是那么自然,那么轻盈,她通过美丽的舞姿把这种乐观坚强、热爱生命的精神传递给大家。时隔五年,雅安地震给四川再次带来了灾难,她带着感恩的心,出现在抗震救灾的舞台上,用自己最简单,最朴实的行动去帮助别人,但她却需要付出异于常人的数倍的辛苦和努力来完成,一个个吃力的动作绘制出了一幅幅感人落泪的画面,她用自己坚强的信念、乐观的精神去舞出每一个动作,这是在用生命在舞蹈,她在告诉受灾人民:要坚强,有我们在,一切都会好起来!告诉我们的国人:我会更加坚强,我还能做得更多!

    此刻,我相信,每一个中国人都为之动容,她的善良、坚强、微笑把她的美丽展现得如此淋漓尽致,她是在用生命舞蹈,舞出自己的人生,也用她舞蹈的“精髓”去感动着每一位国人,她的精神值得尊敬和学习,也激励鼓舞我们众志成城,共度难关!灾难无情人有情,正因为有她这样坚强善良的人,才让祖国一次又一次挺过大灾大难,才让国人更加万众一心,中国明天才会更好!

    断腿女教师当志愿者爱心也会成为灾难

    断腿女教师当志愿者原本没什么,但是如果是在地震灾区当志愿者,其行为就有待商榷了。

    爱心固然是我们应该传递的正能量,但也要因时因地因人而异。在地震灾区,余震不断,伤亡惨重,灾民缺水缺粮。这种情况下,一个健康的志愿者依靠个人能量能做到的事尚且有限,何况是一个断腿的女教师;即便她曾经经受了汶川大地震,具有强大的心里素质。此刻的雅安迫切需要的是物资和力量的援助,而不是单纯的心里援助,这些是断腿女教师难以做到的。

    怀揣感恩的心固然可贵,但也要选择正确的方法去表达。否则会伤到自己,也会给他人带去不必要的麻烦。作为志愿者,可以用很多形式去表达自己的爱心,传递自己的能量。这一点,不仅是断腿女教师应该思量的,也是大批不经思索就义无反顾奔赴灾区的志愿者需要认真反思的。否则,爱心也会成为一种灾难。

    网友微言大义

    sweet□:美丽的教师,美丽的心灵。她柔弱的身躯显的那么高大,她的笑容也充满了感染力。在地震后的废墟中,感觉她的笑像一道光照亮了黑暗。这是我最近看到的新闻里最被触动的一则,喜欢她直面一切艰难险阻的笑容,给了人重建家园的希望与勇气。

    迎迎:只有经历过灾难,才会感受到失去之痛。“最美女教师”廖智汶川大地震之后,时隔5年出现在芦山灾区当起了志愿者,这表明她已经走出了失去亲人,失去双腿的阴霾,在心理上已经恢复,她亲临现场尽自己的能力帮助灾区受难者,是希望通过自身的行为树立起灾区人民的信心。

    我的《命运》:这才叫为人师表,她有一颗感恩的心,这样的心灵才叫美,中央电视台不是在寻最美的老师吗?我看就是她了。

    介子旭:无疑这位女教师的行为是高尚的!但在此时此刻一个曾经受过重伤的柔弱女子,出现在救援第一线,是不妥的!急需救援的车辆被赶来的私家车堵在救援的路上,就说明了一切!

    ゞCoreen.:一两年前在电视栏目看见过她,她的坚强和善良让我感动,汶川地震里是她用身子挡住婆婆和她的女儿,最后因为婆婆年龄太大坚持不住和她的女儿先走了,看到断腿后她坚持自己的梦想在学堂里继续跳舞,最后戴假肢去灾区做义工教导孩子们舞蹈,真心感动,又美丽又善良的女教师!大家祝福她吧,别质疑她不是假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