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便弟”横空出世 其父与广州地铁成众矢之的

    股城网讯:广州地铁惊现“大便弟”,随地拉屎引众人斥责。11月10日,广州地铁三号线上,一名孩子人有三急,竟然在车厢内随地拉屎,其母尴尬走开,其父则淡定旁观。不少人戏称小孩为“大便弟”。对此,网友认为,“大便弟”父亲不加制止与教导,更应责骂。但也有网友认为,广州地铁的厕所少得可怜,应解决此难题。

    广州地铁惊现“大便弟”
    广州地铁惊现“大便弟”

    股城网综合报道:11月10日,网友@李小冷发布微博:“在地铁三号线看到的一幕,大家没看错,那孩子在角落拉屎!!还是很大一坨!!他父亲淡定的站在旁边。”“更让人觉得悲哀的是,当时正值地铁高峰时段,除了我在场没有一个人出来说句话。”

    微博发布不久,引起网友疯狂转载以及议论。对于孩子在地铁上随地拉屎,不少人戏称小孩为“大便弟”。对此,网友认为”大便弟“缺乏教养,如此行为令人愤怒。此外,有人认为“大便弟”父亲不加制止与教导,更应责骂。也有网友指出,广州地铁的厕所少得可怜,”大便弟“就地解决也纯属无奈。

    对于地铁“如厕难”问题,广州地铁公司有关负责人称,目前已有16个车站内部、80个车站附近设有卫生间。老人、小孩、孕妇等有急需的朋友可第一时间联系工作人员协助解决。此外,在广州地铁上车厢内有如厕指引,有需要的市民可以按图索骥去寻找卫生间,或许联系车站工作人员,请求帮助。

    在评论此事件之前,有一个观点是应该加以纠正的。一些网友看到“大便弟”在地铁上随地拉屎,戏称这是“中国式拉屎”。其实,这是一个谬论,非常错误的。一个小孩在地铁上随地拉屎,只是个别情况,不能将其丑化成所有中国人的行为。虽然有一些小孩偶尔在地铁上大小便,但是99.99999999999999%的人都能自觉遵守规则,绝对不会做出有损文明的行为。

    但是,“大便弟”在地铁上随地拉屎,的确违背文明道德。从这个角度来说,“大便弟”的教育存在极大问题,素养亟需提高。但是,除了“大便弟”行为有失应受谴责,其父也是难辞其咎的。其父看到儿子在地铁上随地拉屎,竟然淡定旁观,此等行为的确可恶,比随地拉屎行为更令人不齿,理应受到道德强烈谴责。

    此外,网友指出广州地铁配套设施欠缺周全,厕所少得可怜,这是确有其事。广州地铁负责人称,目前已有16个车站内部、80个车站附近设有卫生间。可是,广州地铁有这么多条线,有这么多个站点,区区的几十个卫生间,又怎么能解决“如厕难“问题呢?所以,广州地铁应该以“大便弟”随地拉屎事件为警示,做好地铁配套设施工作,让乘客方便使用。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