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单贷款是什么意思

    说起贷款,现在很多人都有了解,或者说都有办理,尤其是支付宝的花呗,借呗等等,这些都是贷款,因为方便,快捷所以使用的范围更加的广,但是额度有限。对于想要借更多额度,但不会很麻烦而且安全的贷款,那就是信贷,其中有保单的借款人就可以选择办理保单贷款。那么保单贷款是什么意思?

    保单贷款是什么意思
    保单贷款是什么意思

    1、保单贷款是指消费者将保险保单抵押给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将按照保单现金价值的一定比例,以借贷的形式贷款给消费者。在保单贷款的过程中,保单依旧生效,保险权益不受影响。

    2、其实简单的理解,保单贷款和用车、房向银行抵押贷款性质是一样的,只不过保单贷款抵押的是保险保单。

    3、大多数保险公司保单贷款都约定,消费者可凭借保险保单向保险公司抵押贷款80%现金价值,且贷款时间为6个月,贷款利息一般不高,需要注意只有储蓄性质的寿险、养老保险、重疾险和年金险可以申请保单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