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融资融券余额增加说明什么

    融资融券余额分为融资余额和融券余额,也被称为两融余额。那么两融余额增加意味着什么?说明了什么问题呢?

    融资融券余额增加说明什么
    融资融券余额增加说明什么

    1、一般情况下,当融资余额逐步增加时,说明买入股票额度和偿还融资额度的差额逐步上升发展,体现出投资者的市场买入情绪高涨,市场人气逐步增加向积极方向发展,表示股票市场转为多头强势阶段,融资余额增长越大可参考性就越高。

    2、反之,当融资余额逐步减少时,说明买入股票额度和偿还融资额度的差额逐步下降发展,体现出投资者的市场买入情绪低迷,市场人气逐步减少向消极方向发展,表示股票市场转为空头弱势阶段,融资余额减少越大可参考性就越高。

    3、融资余额是指市场融资买入的股票额度和偿还融资额度的一个差额。融券余额是指市场融券卖出的和买入偿还证券的差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