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买车险和线下买车险有什么区别

    有区别,在网上买车险跟实际到保险公司买各有优缺点。因为不需要实体店的线下成本以及佣金原因,在网上买会更便宜一点。在网上买车险,投保人可以选择在线支付、保单送上门,以及选择网上签单后到保险公司现金支付等付款方式。网上买车险,或者去保险公司买车险,获得的理赔保障都是一样的,只是优惠政策和理赔服务上有所区别。那么网上买车险和线下买车险有什么区别?

    网上买车险和线下买车险有什么区别
    网上买车险和线下买车险有什么区别

    1、投保流程的区别

    网上投保

    网上投保基本是要自主完成所有操作步骤的,就像在网上买衣服包包一样,要知道需要什么,要买怎样的,就可以自行在网上投保保险了。

    网上投保需要掌握一定的保险知识,如果对保险一窍不通,那么建议找一位懂保险的老师来指导怎么投保,互联网投相对来说方便简单,而且可以选择的产品更多。

    线下投保

    线下投保主要是通过保险销售人员介绍产品,并且在投保过程中会给一些具体的指导,但是这里面涉及到一个问题是,保险销售可能存在并不专业的风险,或者为了完成业绩而给一些错误的指引,比如告诉“健康告知随便填”,等到理赔时就会因为健康告知问题而被保险公司果断拒赔。

    从流程上看,网上投保方便快捷,线下投保有专人指引,各有各的优点。

    2、后续服务的区别

    不论是网上购买的保险还是线下购买的保险,当遇到需要变更信息时,目前都是需要自行去官网自主变更的。

    买了保险后,很多人可能会因为某些原因想要退保,如果是线下购买的保险,可以直接去服务点或者咨询电话客服进行退保,而线上退保需要在网上操作,提供个人资料也能快速申请退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