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的净值和估值有什么区别

    基金净值是指一份基金的净资产价值,基金的净值=(基金总资产-基金总负债)/总发行基金份额总数。基金估值是指按照公允价格对基金资产和负债的价值进行计算、评估,以确定基金资产净值和基金份额净值的过程。相当于是对基金净值的一种预测。那么基金的净值和估值有什么区别?

    基金的净值和估值有什么区别
    基金的净值和估值有什么区别

    1、计算方式不同

    基金估值是基金管理人根据上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来计算基金所拥有的金融总资产除以已售出的基金单位总额;基金净值是是基金管理人根据当日收盘价来计算基金单位资产净值。一般在第二天知道单位基金的价格。

    2、本质不同

    基金估值是指按照公允价格对基金资产和负债的价值进行计算、评估以确定基金资产净值和基金份额净值的过程。基金净值是当前的基金总净资产和基金总份额的比值。

    3、市场作用不同

    基金净值是大部分基金申购、赎回金额的计算基础,相当于是基金的家底,因为关系到基金投资者的利益,所以基金份额净值的计算需要准确谨慎。而基金估值只是一个确定基金净值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