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绩优股和蓝筹股的区别

    绩优股主要指上市公司业绩好,公司具有一定的成长性,蓝筹股在业绩好的同时,规模一般都比较大,蓝筹股具有一定的稳定性,蓝筹股又可以分为一线蓝筹和二线蓝筹,之间并没有明确的界定。那么绩优股和蓝筹股的区别?

    绩优股和蓝筹股的区别
    绩优股和蓝筹股的区别

    绩优股和蓝筹股的区别:

    1、绩优股具有较高的投资回报和投资价值。其公司拥有资金、市场、信誉等方面的优势,对各种市场变化具有较强的承受和适应能力,绩优股的股价一般相对稳定且呈长期上升趋势。

    蓝筹股指多长期稳定增长的、大型的、传统工业股及金融股。此类上市公司的特点是有着优良的业绩、收益稳定、股本规模大、红利优厚、股价走势稳健、市场形象良好。

    2、在我国,投资者衡量绩优股的主要指标是每股税后利润和净资产收益率。一般而言,每股税后利润在全体上市公司中处于中上地位,公司上市后净资产收益率连续三年显著超过10%的股票当属绩优股之列。绩优股具有较高的投资回报和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