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场内基金和场外基金的区别

    场内基金和场外基金中,“场”是指交易所,因此,就是交易所以内的基金和交易所以外的基金,二者的区别有:

    场内基金和场外基金的区别
    场内基金和场外基金的区别

    1、买卖方式不同。购买场内基金需要一个股票账户,像购买股票一样输入字母或代码买入卖出;场外基金则是进行申购和赎回。

    2、买卖渠道不同。场内基金在交易所购买,购买场内基金需要开立一个股票账户,没有股票账户不可以购买。场外基金可以在微信、支付宝、天天基金网、证券公司、银行等渠道购买。

    3、买卖手续费不同。购买场内基金只需要支付交易佣金,没有过户费和印花税,而购买场外基金根据A类和C类类别不同,所以购买时会收取一定的申购费、销售费、管理费、投管费、赎回费等。

    4、价格不同。场内基金有买卖五档行情观看,因此价格会实时变动;而场外基金每天只有一个净值可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