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除权日有什么影响

    除权日在股市指一个特定日期,假如上市公司公告发行股息股、股息认股权证、折价发行股份或者派发其他有价权益的,在权利日前一日持有其股份的人(即股东)可以享有该权益,但购买该权益的人除外。公司股票在权利日或者之后不能享有该等权益。那么除权日有什么影响?

    除权日有什么影响
    除权日有什么影响

    除权日的影响:

    1、由于公司股本的增加或股东分红的分配,企业每股股票所代表的实际价值(每股净资产)有所下降,事实发生后需要从股票市场价格中剔除。因权益增加而产生的排除称为除权,因分配现金利息而产生的排除为除息。

    2、市公司交付股票、股息、红利时,应当确定股权登记日。股东在股权登记日前持有或者购买股票的,享有交付股权、分配股利或者配股的权利,该权利属于有权(计息)股票。

    3、股票登记日的下一个交易日为股息红利日,购买股票时不再享有上述权利。一般来说,除息日的股价低于股权登记日的股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