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期货指标怎么看

    期货交易量指某一个期货合约在当日交易的数量,成交量就是已经成交的合约数量,是(买和卖)双边计算的,所以一定是偶数。期货交易时以“手”为单位,在投资期货时最小的交易量为1手。那么期货指标怎么看?

    期货指标怎么看
    期货指标怎么看

    判断期货的行情指标有:

    1、成交量。期货的成交量是当天买卖成交量的总和,以双向计算。但是其中买卖都有可能开仓或平仓,这是和股票不同的地方,所以,期货的成交量数值就包括了买、卖、开仓、平仓这样不同组合的讯息,其比股票的成交量反映出来的信息要多。

    2、持仓量。期货的持仓量指的是买和卖双方都没有平掉的头寸总合,是双向计算的。也就是说,投资者知道的持仓量数据中,一半是买持仓,一半是卖持仓。这一点和股票也有着很大的不同,持仓量的变化也是对行情有着很大的影响的指标。

    3、K线图。由于期货行情的价格波动一般都比股票频繁一些,在进行行情判断的时候,尤其是做T+0的时候,投资者要学会多参考分时图,比如说5分钟K线图。当然,还是要根据个人的投资习惯来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