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委比是什么意思

    委比是在股票常见的一个指标,在交易界面上也很常见。一般而言,委比越大,买盘就越大,股票上升的可能性就越大。那么委比是什么意思呢?

    委比是什么意思
    委比是什么意思

    1、委比的定义很简单,其实就是委托买卖的比值。众人皆知,在我们买卖一只股票的时候,都是必须要有委托这一步骤再成交的。

    2、计算方法:委比=(委买手数-委卖手数)÷(委买手数+委卖手数)×100%。

    3、委比值的变化范围为-100到+100,当委比值为-100时,它说只有卖盘而没有买盘,通常出现在股票涨跌的时候,说明市场正在大面积进行抛盘;

    4、反过来就是委比值为+100,那么就说明只有买盘没有卖盘,通常这种情况会出现在股票涨跌的时候,说明市场的买盘操作势头正劲。

    5、用通俗易懂的话来说就是,委比值是负数时,买盘就没有卖盘大;当委比值处于正数时,买盘就要比卖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