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委比和委差是什么意思

    大多数股民都有每一天都去看盘的习惯,而盘中的更多的是要关注买卖双方的力量对比,委比和委差指得就是研究当日多空双方的力量对比的最强劲有力的指标。那么股票委比和委差是什么意思?

    股票委比和委差是什么意思
    股票委比和委差是什么意思

    1、委比是什么意思,正值好还是负值好?

    委比指的是委托买卖的比值,也就是准备买入量与准备卖出量的差额除以总额的值,用来看看场内买、卖盘情况怎么样。其计算公式为:委比=[委买数-委卖数]/[委买数+委卖数]×100%。

    若“委比”为正值,简单来说就是买盘在场内比较强,并且随着数值的增大,买盘也会更加强劲;如果“委比”为负值,而且负值大的话,那么说明市道较弱。

    因而,多数情况下委比越大,就有些越大的多头力量,股票升高的概率就越高,因此,还是正的委比的数值比较好。

    2、委差是什么意思,正值好还是负值好?

    委差就是代表着委托买卖的差值,是准备买入量减去打算卖出量的值,其主要作用就是用来衡量买卖双方的力量,其计算公式为:委差=委买手数-委卖手数。

    正数为买方较强的话,价格上升的可能性相对来说也会更大,负数代表卖方较强,也就是说极有可能会下降。

    委差越大,说明投资者买入股票的意愿越强,多头的力量就会变得越来越强大,股价上涨的概率也会增大,所以针对于委差的值来说,正的数值更好,且数值越大越好。

    3、委比和委差与内外盘的关系

    委比和委差全是衡量委托挂单未成交的量的指标,内盘和外盘表示的是已经实际成交的量。

    相比而言,尽管同样是反映多空力量比较,就内外盘指标所表现的是自开盘到当时这一段时间内的、事实上的多空力量对比(已成交);而委比委差表现的则是瞬时多空力量差别,是当时虽然还没实际发生(挂单状态),但多空对决实况现正正在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