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股和小盘股有什么区别

    大盘股是市值总额达20亿元以上的大公司所发行的股票。资本总额的计算为公司现有股数乘以股票的市值。小盘股是指相对与大盘股而言。反之,小盘股就是发行在外的流通股份数额较小的上市公司的股票,中国现阶段一般不超3000万股流通股票都可视为小盘股。

    大盘股和小盘股有什么区别
    大盘股和小盘股有什么区别

    大盘股和小盘股的区别如下:

    1、总股本不同:一般流通股本超过10亿股就会被称为大盘股,流通股本小于5亿股被称为小盘股。

    2、总市值不同:大盘股总市值一般超过500亿或以上,小盘股的总市值一般低于200亿。

    3、操作难度不同:大盘股有一定的呆滞性,比较难操作。小盘股较为灵活,是比较好操作的。

    4、风险性不同:大盘股是有实力的大企业,通常前景较好,经营的风险小。小盘股通常都是小企业,经营的风险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