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价格是由什么决定的

    股票价格的变化的快慢高低决定股票的活跃度,而活跃度在一定程度上就代表市场参与的热情以及人气!进入股票市场,就一定要有一个亏损的承受能力以及风险控制能力!对于中国的股票市场就是一个弱肉强食的市场,任何一个资本市场都是有羊群效应在推动的,如果人人都持股不动,也就没有交易了,一旦你在市场中建立了头寸以后,你的心理也会因为账面浮盈而高兴,更会因为账面亏损而懊恼沮丧。

    股票价格是由什么决定的
    股票价格是由什么决定的

    股票价格决定因素:

    1、股票价值是股票价格决定的极终因素。从长期的角度上看,决定着股票价格的是股票价值,价格是围绕着价值而波动的。从短期来说,也就必然价值与价格往往背离。只有缺乏炒作因素的大盘股,价格与价值相近的可能性大些。

    2、由股市信用、市场信心决定市场信心低的时候普遍的价格走低,市场信心高涨时,普遍的价格走高。市场信心取决于政府对股市的管理、宏观经济状况、股市股票供求与资金供求状况、货币政策与其他的政治经济状况等。

    3、股市中的资金量、股票量与资金的供求关系也是决定因素之一。

    4、货币政策与市场中过剩货币量决定。货币政策决定了市场中货币的流动性,过剩货币量决定进入股市的货币绝对量。货币政策的变化还会同时影响着市场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