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道琼斯指数是什么

    道琼斯指数,又可以叫作“道琼斯股票价格平均指数”,可以用“$US30”表示。它是在1884年由道琼斯公司的创始人查尔斯·亨利·道编制的一种算术平均股价指数,可以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股票指数,同时也是世界上最有影响、使用最广的股价指数。

    道琼斯指数是什么
    道琼斯指数是什么

    道琼斯股价指数由四种股价平均指数构成,分别是:

    1、以30家著名的工业公司股票为编制对象的道琼斯工业股价平均指数;

    2、以20家著名的交通运输业公司股票为编制对象的道琼斯运输业股价平均指数;

    3、以15家著名的公用事业公司股票为编制对象的道琼斯公用事业股价平均指数;

    4、以上述三种股价平均指数所涉及的65家公司股票为编制对象的道琼斯股价综合平均指数。

    而在这四种道琼斯股价指数中,最著名的就是第一种道琼斯工业股价平均指数了。人们通常所说的道琼斯指数也正是指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