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内盘是什么意思

    对于初入股市投资的新人来说,掌握股市的相关知识越多,对于技术指标等数据了解更加透彻对于投资成功率的提升有很大帮助,内盘就是需要了解的知识之一,那么内盘是什么意思?内盘在股市中如何运用?

    股票内盘是什么意思
    股票内盘是什么意思

    股票内盘是什么意思?

    内盘指的是卖出价为卖家的买入价,成交价与申卖价相同,这说明抛盘相对活跃,即内盘。当成交价与买入价相同时,将现手数量加入内盘累计计算,当内盘累计数量大于外盘是,股价下跌就意味着大多数人在抛售股票。

    内盘在股市中如何运用?

    1、卖出更方便

    举例说明,如果某投资者手中有100手股票要马上卖出成交,可以按照买入的价格来卖出,这样可以更加快速的成交。这种买入价为成交价且价位较低的股票成交量即为内盘,即主动抛售盘,可以反映出投资者卖出股票的意愿。如果投资者不看好后市的话,为了快速卖出股票成交,可以以买2、买3或者更低的价格报单,这些报单都计入内盘之中,所以内盘的数量相对于外盘来说会积累的越来越大,这说明投资者对后市不看好,后续股票的走势很大可能会下跌。

    2、庄家在吸筹

    许多经常关注股市的投资者都了解,当某只股票股价处于地位且横盘的时候,一般是庄家在吸筹,此时的内盘是大于外盘的,这样的股票可能在当时看起来不够强势,但日后的行情还是十分可观的,长期出现类似情况的股票尤其需要密切关注。

    3、庄家在出货

    如果股价已经经历过一轮炒作处于高位的话,情况与上述相反,这时候的外盘会远远大于内盘,稍微有点不注意的话就可能会套牢,短期内很难翻身。

    上面介绍了两种典型的情况,根据内盘与外盘的信号判断股价目前的位置,不考虑前提条件的情况下,单纯的分析很难得出有意义的结论。

    4、注意误差

    一般情况下,投资者通过买盘、卖盘的数量和大小,可以发现主动性的买盘多还是主动性的买盘多,且可以看出庄家的动向,可以作为一个很有效果的短线指标来使用。但在使用内盘外盘的时候,要注意结合股价所在的位置、成交量等因素综合分析,这是因为内外盘的数量并不是在所有的时间都有效,大多数时候外盘大于内盘不一定上涨,内盘大于外盘也不一定下跌,只分析内盘与外盘的话会产生一定误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