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根据什么涨和跌

    股票作为一种有价证券,是众多投资者的投资对象。这主要是因为它的收益非常高,当然,风险也很高。股票每天的行情都是在不断变化的,可能有涨,可能也有跌。那么,股票根据什么涨和跌呢?

    股票根据什么涨和跌
    股票根据什么涨和跌

    股票的涨跌,长期来看,主要取决于上市公司为股东创造的利润,是与公司的业绩挂钩的;短期来看,则主要取决于供求关系。而像股民对公司的盈利预期,庄家、机构的操作、市场资金以及相关政策都会影响到供求关系。

    而股票涨幅=(现价-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100%。需要注意的是,我国股票的涨跌是有一定限制的。

    证券交易所规定A股的涨跌幅度要10%(含)以内,像涨了10%的话,就是我们常说的涨停板,而跌了10%,就是跌停板。还有,S/ST股票的涨跌幅度要在5%(含)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