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场内基金

    场内就是股票市场,也就是大家说的二级市场。场外就理解成为股票交易市场外,就是银行、证券公司的代销,基金公司的直销方式,也就是熟悉的开放式基金销售渠道。封闭式基金,ETF基金只能在场内购买,也就是只能在股票市场购买。

    什么是场内基金
    什么是场内基金

    投资投机:

    于同时存在二级市场交易和申购、赎回机制,因此持有这两类基金除了等待净值上升来实现收益之外,可以在二级市场交易价格与基金份额净值之间存在差价时进行套利交易。这也使得这类基金在二级市场上交易的价格不会出现像封闭式基金那样大幅度折价的情况。

    不过,投资者如果是在指定网点申购的基金份额,想要在交易所网上抛出,须办理一定转托管手续;反之亦然。一般的套利模式是,当基金净值高出二级市场上交易价格时,通过在二级市场上买入并在一级市场上赎回来获利;当净值低于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时,即可在一级市场上申购和在二级市场上卖出。

    但这两类套利机制仍有不同。按照深交所公布的LOF规则第14条规定,LOF要在两个不同市场之间转换,必须进行转托管。这一过程需要2天。

    也就是说,LOF的套利至少需要3天时间,判断3天后的价格或净值有很大风险,因此个人投资者很少使用LOF套利。而ETF的套利在时间上不存在此类问题,当出现价格和净值大幅度偏离时,套利能即时启动,但ETF的申购和赎回是通过一揽子股票来实现的,在同样的价格和净值偏离程度下,ETF标的指数的股票个数越少,套利成功的几率越大。不少个人投资者尝试ETF套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