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是什么意思

    对于刚接触股市的新手,很多基础常识可能都不懂,比如大家常说的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是什么意思?

    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是什么意思
    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是什么意思

    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是什么意思?

    1、主板

    股票主板是以传统产业为主的股票交易市场,在主板上市的条件要求最高,主板股票一般都是规模较大的上市公司,比如工商银行、中国石化等。

    A股市场中,沪深两市都有主板市场,沪市主板市场股票以600开头,深市主板市场股票以000开头。

    2、中小板

    中小板的概念是相对主板来说的,有些企业规模不够大,盈利不够多,达不到主板上市的要求,所以只能在中小板市场上市。目前国内只有深圳市场有中小板,股票代码以002开头。

    3、创业板

    创业板上市的企业,规模更小。它是为无法在主板、中小板上市的创业型企业、高科技企业设立的股票交易市场,上市条件最为宽松,主要有成立时间、资本规模和业绩方面的要求。

    目前国内只有深圳市场有创业板,相关股票代码以300开头。由于创业板股票风险较大,监管层规定,想要交易创业板股票,必须开户交易满两年,才能去券商营业部开通创业板交易权限。

    目前市场低迷,所以炒股不满两年的新股民也可以去证券公司签署一个风险说明书,这样也可以开通创业板。不过,对于新手股民,是不要碰创业板股票建议还是掂量一下,风险实在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