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量化宽松政策是什么意思

    量化宽松政策作为一种新型的调控手段,与传统的货币政策存在一定的区别,作为市场的“止痛剂”,它在稳定金融市场与解决经济问题上都有明显的作用,但它的弊端同样不容忽视。

    量化宽松政策是什么意思
    量化宽松政策是什么意思

    量化宽松政策就像是一把双刃剑,有利有弊,各方面都与普通人有莫大的关系,更是投资者不得不了解的。

    从有利的方面来说,量化宽松政策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稳定经济,避免通货紧缩,让经济恢复健康增长;但是,一旦经济出现恢复,货币乘数可能很快上升,从而在金融市场中形成拥堵,流动性过剩在短期内就将构成大问题,极容易产生通货膨胀这一大弊端。

    从报告分析来看,在美元“零利率”和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环境与条件下,主要货币的低利率政策将会持续,这会降低套利交易的成本,从而使更多的资金进入中国市场进行套利交易活动,增大中国资产价格的上涨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