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指交割日是什么意思

    股指交割日是什么意思?简易而言是指股票买卖的实质难题及其商品期货,那么股指交割日的基础状况是什么?

    股指交割日是什么意思
    股指交割日是什么意思

    就期货交易合约来讲,交割日就是指务必开展货品交割的时间。

    交易股指的实质是与别人签署在股指期货合约及交割地址约定的時间内,按约定的价钱和总数交易期指的合约。这一合约常有约定的最终股票交易时间(就是说最终执行合约的时日,一般是合约月的第三个周五),这就是说期指的交割日。约定的最终履行合同時间来到,买卖方务必强制平仓(消除合约)或交割(现金支付)。

    股指与期货交易一样,每一合约常有交割日,来到这一天,全部该合约强制平仓清算。

    我国的股指交割日是合约交割月的第3个周五,如2009年11月合约(IF0911)交割日是11月的第3个周五即11月20号。

    沪深指数300期指每一月常有一个合约交割,而并不是3、6、9、12但很多外盘期指只开设季度末合约,故只能3、6、9、12四个月有交割合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