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一级市场是什么意思

    当一个公司上市后第一次公开发行公司股票后者是进行再融资方案,都是通过一级市场进行,新股从发行到上市中间可能会间隔几天甚至几个月。也就是说,股票一级市场就是上市公司通过中介向广大投资者出售新股票的地方,而上市公司通过一级市场募集到自己所需要的资金,而在一级市场购买到新股的股民或机构,则会成为公司股东。

    股票一级市场是什么意思
    股票一级市场是什么意思

    另外,股票一级市场的发行价格是由上市公司确定的,并且经过了国家相关部门的批准,这种行为是一次性的,并且具有单向性,买入之后就不能在一级市场再次卖出,想要卖出就只能通过二级市场去出售。

    股票二级市场也就是经常进行股票买卖的地方,在这里可以根据需要随意买进股票,也可以随时卖出股票,但是因为国家实行的是T+1交易制度,因此股票想要卖出就必须在购买股票的次日才能卖出。

    股票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的关系

    1、一级市场发行新股,新股只能认购,想要卖出必须要进入二级市场卖出;

    2、一级市场是上市公司融资的地方,二级市场保证里股票的可流通性;

    3、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相互依存又相互制约,一级市场提供的股票数量与方式决定其在二级市场的流通规模与结构,而二级市场作为股票日常交易买卖的场所,又对一级市场有着良好的推动作用。

    4、二级市场可以让股票流通到所有股民的手中,从而可以让股票得到变现。

    5、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相互存,没有二级市场,一级市场的存在将不具有价值,而二级市场的股票供求情况也会影响到一级市场上的股票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