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波罗的海BDI指数是什么

    波罗的海航交所是世界第一个也是历史最悠久的航运市场,1744年诞生于美国佛吉尼亚波罗的海咖啡屋,目前是设在英国伦敦的世界著名的航运交易所,全球46个国家的656家公司都是波罗的海航交所的会员。

    波罗的海BDI指数
    波罗的海BDI指数

    波罗的海BDI指数是一个综合性指数,由全球传统的12条主要干散货船航线的运价按照各自在航运市场上的重要程度和所占比重构成。

    在波罗的海交易所内,有一个由8家会员公司组成的小组,负责计算当天的波罗的海运价指数。

    每天早晨,8家公司即将各自认为在当天可行的各条航线运价水平或日租金水平,单独提交给会员小组,相互严格保密,以确保公平和准确;小组计算时减去最高和最低值,分别计算出个航线的平均运价和日租金水平,再分别乘以换算常数,即得出各航线的换算指数;再将各航线的换算指数相加,其结果即为当天公布的波罗的海运价指数。

    该指数也是目前世界上衡量国际海运情况的权威指数,是反映国际间贸易情况的领先指数。

    简而言之,如果该指数出现显著的上扬,说明各国经济情况良好,国际间的贸易火热。

    BDI指数一向是散装原物料的运费指数。现在通常都视这项指数为景气荣枯的一项指标。BDI波罗的海指数是由几条主要航线的即期运费(Spot Rate)加权计算而成,为即期市场的行情的反映,因此,运费价格的高低会影响到指数的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