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第三方支付牌照

    什么是第三方支付牌照?第三方支付牌照,即支付业务许可证,是为了加强对从事支付业务的非金融机构的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等法律法规,中国人民银行制定《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并由中国人民银行核发的非金融行业从业资格证书。

    什么是第三方支付牌照
    什么是第三方支付牌照

    那么第三方支付牌照业务类型有哪些呢?根据《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被定义为:非金融机构在收付款人之间作为中介机构提供包括网络支付、预付卡的发行与受理、银行卡收单、中国人民银行确定的其他支付服务在内的部分或全部货币资金转移服务。

    具体来说,中国人民银行将第三方支付牌照分为七种类型:预付卡受理、预付卡发行、移动电话支付、互联网支付、固定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数字电视支付,不同的业务类型,对应着不同的业务开展地域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