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有哪些险种

    车险分为交强险和商业基本险及商业附加险,一般常买的险种有交强险、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险、不计免赔、玻璃单独破碎险、车身划痕险、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涉水险、盗抢险。其中玻璃险、车损划痕险及涉水险是车损险的附加险,不可单独投保。

    车险有哪些险种
    车险有哪些险种

    车险种类很多,无需全部购买,普通家用车购买以下几类险种即可:

    1、交强险

    国家强制险种,不买是允许上路的,抓到不给年审,保费要翻倍缴纳。

    2、第三者责任险

    由于交强险的保额不足以应对事故中赔付对方损失,所以三者险的作用与交强险是一样的,建议购买50万以上。如严重事故涉及到人身伤亡,没有几十万是解决不了的。即使没有伤亡事故,城市里豪车多,修理费用也是非常高的。

    3、车损险

    当车辆遭遇碰撞事故或者天灾,都在车损险的赔付范围内。虽然车损险占保费大头,但是真修起车来,维修费用可是比保费贵几倍的。

    4、不计免赔

    车损险和三者险并不是全额赔偿,车主在事故中的责任大小,导致保险公司有最多20%的免赔率。购买此险才能获赔全额赔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