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基金是什么意思

    在投资理财界,股票、基金都是数一数二的热门产品,对股票基金理财跃跃欲试的人现在已经越来越多,股票基金是什么意思?股票基金一般持有多久?股票型基金投资技巧有哪些?

    股票基金是什么意思
    股票基金是什么意思

    股票基金是什么意思?

    股票基金是指以股票为投资对象的投资基金,股票基金即基金公司将葬集来的投资者的资金主要用于股票投资的一种墓金。股票型基金以上市股票作为投资对象,包括优先股票和普通股票,主要收益为股票上涨所产生的资本利得,基金净值随投资股票市价的涨跌而变动。风险与债券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相比较高,相对地,可期望的回报率也较高。与投资者直接投资于股票市场相比,股票基金具有流动性强,分散风险等特点。

    股票基金的绩效特征与股票市场行情的振荡有着较为密切的关联,基金净值的波动幅度相对较大,即风险和收益波动较大,这既是它的优势,也是它的劣势。

    股票基金一般持有多久?

    投资者在决定基金持有时间长短时要弄清自己的理财目标,不要因为市场一时的波动而冲动赎回,不然赎回后的资金运用情况会变得不明确。

    投资回报的预期也是投资者在确定基金持有时间时需要考虑的。据悉,我国的市场已经渐入微利时代,基金的投资回报通常可以达到10%至20%,这是不错的表现,获利赎回点可以此为标准设定。

    股票基金,其净值与股市的涨跌有着相同的趋势,一般情况下在市场稳定,没有较大动荡的前提下,股票型基金持有2~3年是较为合适的,避免了频繁操作的高额手续费用,中长期持有有利于投资者对市场有着准确的把握。

    不同类型的基金有着不同的收益规则,持有时间也是有所不同的。基金类型不同,持有时间也是需要考量的,而且,基金持有时间也跟风险性、受益性、投资者自身资金状况有一定的相关性,可以持观望态度看基金走势,如果走势好就可以继续申购,走势不好就及时止损。

    股票型基金投资技巧有哪些?

    首先是抓住机遇,适当抄底当股市见底时买入股票基金的成本也最低,有条件的投资者应当把握机遇,适当补仓和建仓,大胆进行基金抄底。当然,基金抄底是有条件的,不仅要选在历史的低点,更要注意考察实体经济的基本面。在股市低米而实体经济仍然看好的情况下,往往是入市相对较佳的好时机。

    其次是坚持长线投资,抵御短期波动新手投资者往往在高点进入,低点沉不住气而卖出。相反成功的投资人都有长远的投资计划,这是因为长期投资可以克服短期的波动,相当多的投资者都想在基金亏损时及时卖出止损。

    最后是避免过度频繁的操作,减少交易成本大多数投资者都喜欢用波段投资方法反复进行操作以图获得短期收益,然而基金并不是一种适合频繁操作的投资工具。

    在股市走低但宏观经济基本面依然看好的情况下,坚持长线投资才是最佳选择,这样的投资者才能笑到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