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指数基金和股票基金有什么区别

    基金的类型有很多种,在刚开始投资基金的时候,如果能仔细了解不同类型基金之间的区别,就会为我们增加不少便捷之处,那么你知道指数基金和股票基金有什么区别吗?

    1、标的资产不同:指数基金中的股票型指数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的一部分,但是指数基金除股票型指数金之外,还有债券型、商品型指数基金等。

    2、策略不同:指数基金多采取被动跟踪的投资策略,股票型基金中以主动化策略居多。因此股票基金经营受基金经理的影响很大,而指数基金则对基金经理的要求不高。

    3、投资目的不同:指数基金的目的在于实现与指数走势一样的业绩,股票型基金的目的则是力求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表现。

    以上就是关于指数基金和股票基金有什么区别的内容介绍了,主要体现在资产、策略以及目的上的不同,两个各有优劣。温馨提示: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