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断式回购是什么意思

    买断式回购是指债券交易的双方在进行债券交易的同时,以契约方式约定在将来某一日期以约定的价格,由“卖方”向“买方”买回该笔债券的交易行为。

    买断式回购是什么意思
    买断式回购是什么意思

    国债和债券的回购,是指在债券交易的时候,约定在将来某一日期以固定的价格,由卖方向买方再次购回的交易行为。债券回购一般分为两种,买断式回购和质押式回购。买断式回购的初始交易中,债券持有人将债券“卖”给逆回购方,所有权转移至逆回购方。

    买断式回购业务:

    买断式回购以净价交易,全价结算,可选择的结算方式为券款对付、见券付款和见款付券三种方式。

    任何一家市场参与者在进行买断式回购交易时单只券种的待返售债券余额应小于该只债券流通量的20%,任何一家市场参与者待返售债券总余额应小于其在债券登记托管结算机构托管的自营债券总量的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