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交易方式有哪些

    创业板是我国的第二股票市场,又被称之为“二板”。众所周知,创业板的开户门槛要比主板高一些,这说明创业板风险较高,在这种环境下,创业板交易方式有哪些?

    创业板交易方式有哪些
    创业板交易方式有哪些

    创业板股票的交易方式与主板一致,委托方式包括市价委托和限价委托:

    1、市价委托:不规定买入或卖出的价格,而是按照当时的市场价格来购买或出售股票的一种委托方式。

    2、限价委托:即按照确定的价格或履约时间的价格进行股票买卖的委托方式。

    创业板股票也有可以进行融资融券的,前提是股票要有“融”的字样,利用融资融券,投资者可以扩大投资杠杆,实现双向交易。

    创业板交易方式虽然和主板一致,但是交易制度却和主板有差异。注册制下的创业板,涨跌停板限制被调整为20%,这是交易制度上与主板最显著的差异,这注定创业板具有较高的波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