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买房首付多交和少交的差别

    网络上有一句非常扎心的话: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高房价就是最好的避孕药。这句话确实非常在理,对于当代的年轻人来说,买房已经成为人生中的首等大事,毕竟结婚是需要有婚房的。现在不少人买房都是贷款的,贷款买房是要付首付的,那贷款买房首付多交和少交的差别呢?

    1、首付压力,如果手头里的积蓄较多,那建议多交首付,这样每个月的贷款压力就会越小。如果经济并不宽裕,只能拿出数十万,也没有办法,只能是差多少贷多少了,只不过在贷款前,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工作情况,确保每个月能支付得起那么多的贷款和利息。另外,如果在买房前后,也需在其他领域有支出,那也是建议可以少交一些首付,不至于耽搁其他事情。

    2、要考虑贷款利息,贷款金额越少,利息肯定是越少的,比如说一百万的房产,手头里只能拿出80万,剩余20万就得通过银行贷款。按照20年的还贷时间和6.55%利率来计算,20年就要还款超过35万,其中利息就产生了15万多,远远比贷款本金都要高。所以从利率考虑的话,还是多交首付更省钱的。

    3、还款压力,首付交完后,银行方面会提供贷款期限供客户选择,有20年的,也有40年的,20年的贷款期限,每个月还款的额度肯定是比40年高。如果贷款人月入过万,而且工作稳定,时间肯定是越短越好,如果一个月的工资仅仅是和贷款费用差不多,还是尽量选择长时间贷款,每个月不至于有那么大的精神压力。

    其实不论是从利息角度来说,还是从购房优惠角度来说,首付多交一点和少交一点的区别还是挺大的,因此自己认为如果手上资金充足的话,首付比例还是高一点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