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储蓄卡哪些情况下会被限制交易

    在使用银行卡进行刷卡消费或者转账交易的时候,显示银行卡被限制交易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意味着用户是无法使用该银行卡完成支付或转账的。都知道银行卡的种类不少,那么不知道储蓄卡哪些情况下会被限制交易呢?下面就来说一下储蓄卡被限制交易的三种情况。

    1、资料不齐全,被限制使用。例如,银行卡持有人的身份证过期未更新、手机号码失效(停止使用)等情况,都会导致储蓄卡被限制在一些渠道的使用,例如不允许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使用,只能允许在柜面使用。

    2、账户存在风险,被限制交易。银行会通过一系列监测,如果发现客户的账户存在风险,就会采取限制交易的措施,来保障客户的资金安全。2020年和2021年,就有许多银行卡账户存在涉赌涉诈风险,而被银行停止交易。

    3、密码连续输错3次以上。银行为了保障客户账户的资金安全,对客户在自助机具和电子银行连续输错3次密码,就会对其账户进行限制交易。此时,就要客户本人持身份证件到银行网点重新激活密码,才能使用储蓄卡。

    因此,为了防止银行卡被限制交易,就要根据上述情况加以防范,使银行卡的使用处于正常状态,让金融消费更加顺畅。还有平时自己的银行卡一定要妥善放好,防止丢失被盗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