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类人房贷申请容易被拒

    在自己向银行申请贷款的时候,银行其实是会很仔细的去审查自己的详细的信息,会去评估一下如果贷款给自己的话,需要承担多大的危险,也要去核实一下自己是不是有这个能力去还借的钱,在自己一切的条件都符合银行标准的时候,才会选择允许自己贷款。但是有4类人房贷申请容易被拒,那4类人房贷申请容易被拒具体包括哪些呢?

    1、征信不良的人。房贷是普通百老姓接触到的最划算的金融杠杆,房贷有借款金额大、还款时间长,利率低的优势,甚至可以说贷款买房就是国家给普通人的隐藏福利,不然很多人可能这辈子都无法实现住房梦。不过这么庞大的金额借给购房者二三十年,银行也需要承担一定风险,为了把风险降到最低,放贷前银行会审查购房者的多项资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借贷人的信用情况,能直观展现购房者信用情况的就是征信报告,报告中详细记录了自己每一次信用卡、蚂蚁借呗等的借款和还款情况,如果有连续3次累计6次的逾期还款记录,那么就属于征信严重不良,将会被银行直接拒贷。

    2、收入不达标的人。除了要有良好的信用之外,银行还会判断你是否具备还款能力,通常银行的硬性要求是借款人的月收入要能覆盖名下所有贷款的两倍,注意不仅是房贷而是所有贷款的两倍,如果你之前给朋友做过担保类贷款或者贷款买了车,这都算你名下已有的债务,这种情况下对于借款人的收入要求更高,如果收入不达标也容易被银行拒贷。也有很多朋友会铤而走险做假流水,但是不符合行业实际水平盲目做高流水,很容易被银行识破导致被拒贷,甚至还会给你的征信增加一条不良记录。

    3、被政策限制的人。如今楼市调控仍在不断打补丁,根据有关媒体发布的消息,2021年以来楼市调控已达110余次,调控的手段无非就是提高购房和贷款门槛,因此,将来不少人会因为新政策丧失购房和贷款资格,没有购房资格的人房子都买不到更无法贷款,所以买房之前还要时刻关注楼市政策,被政策限制的人也是无法买房的。

    4、从事高危工作的人。这并不是职业歧视,而是银行也是盈利机构,需要把自己的风险降到最低,从事高危职业的人,生命安全比较容易受到威胁,一旦发生意外离世,就会有断供风险,银行的利益将会受损,所以相对来说银行在放贷时,会更倾斜照顾教师、医生、公务员这类稳定的职业,而对于从事高空作业和危险化学品这类高危职业的人,房贷审核门槛会更高,稍不留神就有被拒贷的风险。

    今年各大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占比设置了上限,房贷政策收紧后将来房贷审批或将更困难,根据银行从业人员透漏,以上这4类购房者房贷审批更容易被拒。如果自己正好位列其中,就算攒够首付也别轻易买房,不然到时候自己买不成房子,还要赔偿开发商一笔违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