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要怎么买才能把风险降到最低

    在计划认购基金产品的时候,自己一定要知道这类理财产品并非是无风险类产品,而是随着国内外整体经济的行情上下浮动的理财产品,还有基金产品的不同所存在的风险也是各不相同。那么不知道基金要怎么买才能把风险降到最低呢?

    1、把握好股市的涨跌。股市在上涨时,通过买基金公司的优质基金来增加净值,净值涨,就赚钱。股市上涨时,尽量不要购买新发行的还在募集期的基金,因新基金发行后,都有几个月的建仓期,买新基金就会错过股市上涨时难得的赚钱收益机会。要买优质老基金。股市下跌时,要做好基金分期定投,用分期定投来降低基金风险,达到以时间换空间来摊薄亏损成本,并搏取收益。

    2、适度止盈。等买的基金有了10%的收益后,看股市情形要及时止盈,不可太贪。掌握好基金止盈的“度”,就可有效降低基金的风险。

    3、要树立基金长期价值投资的理念。要想基金赚钱,不能像炒股票一样,今天进,明天出,炒短线。一进一出,扣除申购费、赎回费后,不会赚多少钱。

    买了优质基金后,要坚持拿的住,若家庭经济条件允许,至少要坚持3一5年以上,会有意想不到的收益。当下的大盘并不稳定,在选择基金产品的时候一定要三思而后行!切记除了无风险的银行存款产品和国债不会发生亏损,其余任何理财产品风险即便是再低也是存在一定的亏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