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货币基金有风险吗

    由于互联网理财产品的背后是货币基金,因此了解货币基金才能真正了解互联网理财产品。在投资理财中,经常会接触到货币基金,但是货币基金有风险吗?风险有多大?是否值得投资呢?

    货币基金有风险吗
    货币基金有风险吗

    首先来看货币基金的风险方面。货币基金是流动性强,风险相对较低的现金管理工具,主要投资于债券、票据、定期存款等低风险产品。

    7日年化收益率是货币基金的一个数据指标,但这个指标只能代表基金的历史,并不代表未来收益,且这个指标短期内甚至可以操纵10%以上,只有长期稳定的7日年化收益率才有参考价值。

    近年来,货币基金的年最高收益的基金也才4.85%。货币基金更多是用来代替活期存款做更好的现金管理,而不是一个高收益的投资工具。

    由于货币基金的投资方向是低风险产品,因此规模越大的货币基金议价能力越强,更容易产生高收益。

    就目前的货币基金行业来看,整体运作情况还是不错的,其风险与银行存款类相似,但收益比一年定存高许多。

    其实在基金行业里,将短期收益作高是很容易的,但是会增加长期的风险,在保障基金流动性和安全性的前提下,合理稳定的收益才是货币基金应该追求的方向,而不是追求高收益高排名。

    因此,应该正确看待互联网理财产品,正确看待货币基金,不被网络上的夸张宣传所吸引,而进行盲目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