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投资理财入门的5大法则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理财已经以惊人的速度融入到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个人和家庭也把理财当做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尤其是对于一些收入比较固定的个人和家庭来说,合理的投资理财可以有效的帮助个人和家庭积累财富,并增加一部分收入。下面就来介绍一下个人投资理财入门的5大法则。

    1、熟悉财务状况。首先,打牢自己的理财知识,熟悉自己的财务状况。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良好的理财基础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其次,根据自己承受风险能力,合理规划理财方向,找到适宜的理财产品。对于理财新手来说,稳健保守的理财方向才是安全的。等到脱离新手阶段,再慢慢去尝试一些进取型的产品。最后,小额试水为先,持续关注跟进自己买的理财产品,及时地调整自己的理财策略。

    2、安全保本最重要。作为一个理财新手,需要明确知道收益越大,风险越高,所以在进行投资理财时,安全保本为首要目标。还有几个问题需要注意:(1)“结构型”理财产品。“结构型”理财产品往往与国际大宗商品交易挂钩,风险较大。(2)切勿混淆收益率。固定收益类产品跟浮动收益类产品有差别。(3)资金的流动性。确定在理财产品到期之前这段时间内自己的资金需求,避免中途急需用钱,很多产品不能提前赎回。(4)合同需谨慎对待,小心文字陷阱。(5)切勿选择不熟悉的产品。如艺术品这类投资,但是对专业性要求高,才能判断其价值、真假。

    3、明确自身投资风险偏好。根据不同的投资能力,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也是不同的,投资者要清楚在选择这个产品之后,你可以接受多大的损失?是50%、40%、还是30%?只有清楚了自己的风险偏好,才能在选择理财产品的时候选出最适合自己的那一款。

    4、合理规划个人投资理财。资产的合理配置即是不要将鸡蛋全部放在一个篮子里面,在你投资的时候不要把你的资金全都放在这一个产品里边,而是需要进行合理的优化,将不同特点产品进行组合,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即使有一种理财产品出现了问题,还有其他的可以保本,不至于最后血本无归。

    5、可以选择低风险基金理财。基金定投比较适合工薪阶层的定期存款,收益比银行存款收益高,而且具有一定的监督作用,不过基金比较适合长期持有,累积资本。

    对于刚刚涉足于投资理财的朋友们来说,学习理财小知识尤为重要,个人投资理财必须从入门开始学习,了解理财投资入门与技巧再理财也不迟,对于投资理财来讲,盲目是理财的大忌,而且不要听信理财顾问所讲的那些保本保收益的投资理财产品,任何理财是都有风险的,懂得如何规避风险,健稳收益才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