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多了只是在浪费钱的三种保险

    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买保险的人群是越来越多了。保险这种东西,懂的人喜欢买。一些人甚至买上瘾了,有事没事总想加点保额。但是呢,有些保险,买多了并不能叠加。结果就是自己在白花钱,在给保险公司做慈善。而今天就来介绍一下买多了只是在浪费钱的三种保险。

    1、医疗险。医疗险,大家都很熟悉,比如我们交的职工医保、新农合,本质上就是一种医疗险。《健康险管理办法》中,将医疗险分成了两类:(1)定额给付型。从名字可以看出:这种医疗险赔的钱是固定的(定额),赔付的方式是给付,是不是像极了重疾险?这种医疗险并不多见,但不是没有。(2)费用补偿型。简单来说就是报销型。这种医疗险有个规定:报销的钱,不能超过自己花的钱。这种医疗险特别多,百万医疗险、住院万元护,意外险中的意外医疗。

    2、财产险。财产险,保的是财产,比如我们的房子、车子。财产险,有着重复保险的说法。如果重复了,那就不能叠加赔。人身险保的是人的生命,人的身体。所有的财产都可以用金钱来定价,而一条人命,究竟值多少钱呢?

    3、孩子的身故保险金。过去,不乏杀子骗保的案例,这种规定是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因此,保险公司在大多数的寿险、带身故责任的重疾险中都会约定:18周岁之前身故,只赔付保费,不赔付保额。这也是不推荐给孩子买这种保险的原因之一。想身故赔付保额,一般建议给孩子买意外险。如果买了多份意外险,孩子身故了,最多只能赔50万,但是意外险还保障了残疾,而残疾没有赔付上限,买的多,赔得多。所以买多少保额,你可以结合意外险的保费,考虑考虑。

    只有人身保障齐全了,仍然有富裕资金的情况,再考虑购买理财类保险。理财保险虽然也叫保险,但属于理财范畴,与银行理财的区别是足够安全,但收益率未必高。适合那些对理财有需求的用户,并且这些用于购买年金险的钱,是在可预计的未来几十年里不需要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