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原因导致信用卡被冻结

    随着信用卡的不断普及,越来越多人使用信用卡了,因此出现信用卡逾期的人数也逐年剧增,信用卡逾期风险猛增,导致银行的风控系统越来越严,如果持卡人出现异常用卡的行为,可能稍不留意就有可能被银行冻结封卡。下面就来说说什么原因导致信用卡被冻结。

    1、信用卡逾期。信用卡恶意透支和逾期超过3个月以上,经过催收没有还款的情况下,银行是有可能冻结信用卡的,并且会上报征信。即便不是信用卡逾期,银行的其他贷款逾期也会导致信用卡被冻结,这也是银行为了防止损失进一步扩大所采取的措施。

    2、用卡不规范。用卡不规范或是违反了银行的信用卡用卡规章,也会导致信用卡被冻结,比如长期刷低费率甚至零费率的商户,或者经常一笔套空等等触犯银行风控的用卡行为。在银行警告多次,无法拿出消费证明之后,就会采取冻结处理。

    3、丢失或盗刷。除了逾期和不规范用卡之外,卡友们也可以主动要求冻结信用卡,比如卡片丢失或者被盗刷了之后,可以打银行客服电话要求临时冻结信用卡,用来减少自己的损失。还有出现风险交易的时候,比如短时间内大笔整数的刷卡或者同时在两个相隔很远的异地刷卡消费,被银行风控到之后,会自动认为你的卡被盗刷了,为了保障用卡安全,也会暂时冻结你的信用卡。

    4、输入错密码。信用卡一天有5次机会输入密码,如果自己5次密码输入错误,那信用卡就会被暂时冻结。

    持卡人平时刷卡时“姿势”必须要正确,选择正规的商店进行刷卡消费,尽可能不要频繁用同一张卡进行大额消费,符合条件的刷卡次数越多,对提升额度就越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