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不建议注销信用卡

    随着我国消费主义日益盛行,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使用信用卡透支消费。有很多朋友,钱包里最少有5、6张信用卡,而且还有继续申卡的打算。虽然说信用卡可以帮助自己缓解一时的资金压力,但是过多的信用卡不仅不利于管理,还极易造成逾期情况的发生。于是乎,为了缓解这一现状,部分朋友会注销一部分信用卡,以控制风险。但是银行是不建议注销信用卡的,那为什么不建议注销信用卡呢?

    1、如果不是用于“超前消费”,信用卡的作用还是非常“正面”、“积极”的,例如在用户急需资金的时候,就可以选择刷信用卡,或者是用信用卡的取现额度,这样一来,就能解决用户的“燃眉之急”。所以,最好还是留下信用卡,以备不时之需。

    2、如果没想清楚就直接注销信用卡,那么想要再次办理可就没有那么简单了。在审核方面,注销过信用卡的用户,银行审核会更加“严格”;甚至还有一些银行规定,销卡6个月内不允许再次申请信用卡。所以说,注销信用卡后,很有可能无法再次办理了。

    3、对于曾经有过逾期记录的用户来说,销卡不代表从前的逾期记录就此“消失”。反而自己更需要这张信用卡去“养卡”,通过合理消费和按时还款,这样在个人征信上,就会有按时还款的良好记录。如果一逾期就靠销卡解决,那么很有可能会影响到征信,甚至会影响到以后房贷、车贷,对大家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

    用户们最好还是不要随便注销,但是大家也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解决。例如持卡数量过多的用户,可以选择去注销那些不常用的卡;还有无法改变消费模式的用户,销卡也不失为一个控制消费的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