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哪些情况下可以不用还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科技的发展,人们日常的支付方式也有了非常大的转变,现金已经落伍,移动支付成了王道。特别是支付宝和微信,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样东西。支付宝旗下的蚂蚁花呗和蚂蚁借呗,成了为众多小伙伴提供小额贷款,以备不时之需,解决人们的燃眉之急。都知道花呗使用后是要还款的,那么不知道花呗哪些情况下可以不用还呢?

    1、花花卡。只要自己有机会在支付宝里获得“花花卡”,那么就有机会获得金额不等的支付宝帮自己还花呗的福利,最大的金额是四万八千八百八十八元,也就是花花卡的全年帮还。

    2、花呗锦鲤。在支付宝的界面中,有一个引导自己每天余额宝定额存钱的活动,只要参加了这个活动,每月都可以参与抽奖,其中最大的“锦鲤”就是帮还花呗,最高限额为4万9千9百9十9元,如果运气够好中了这个大奖那妥妥的“天选之子”。

    3、销户。这种销户并非用户主动去注销支付宝,而是花呗用户因为疾病、天灾人祸等突发意外死亡以后,又没有直系亲属帮他还债的情况下,这笔花呗的借贷就相当于是个死账,自然也就不用还了。

    4、申请个人破产。这个申请个人破产是在不能偿还债务时由法院宣告其破产,但一般来说花呗欠的并不多,倒也不至于到达申请破产的程度。而且申请破产也是有很多坏处的,不然人人都想申请呢,申请破产过后生活会受到很多限制、个人声誉也会受损,还不可对自己的任何财务进行隐瞒,一旦发现隐瞒藏匿等行为将立即撤销申请,而自己所有的财务将全部用来还债。

    移动支付不仅可以让自己不用再带钱包出门,并且也免去了钱被偷走和收到假币的风险,可以说是好处多多,但移动支付同样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负面的东西——因为看不见钱包里剩余的票票,导致很多人花钱失去了控制,看到喜欢的东西都想买。所以使用花呗这些工具的时候一定要理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