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市场种类多理财小白该如何选择

    现在,理财已经成为一项大众需求,认识、挑选理财产品,也成了社会生活的必备技能。在众多理财产品中,基金产品是很多投资者青睐的金融产品类型。不过,基金产品实在太多了,面对多如繁星的基金种类,满是专业名词的说明,新手往往不知该如何下手。那么股票市场种类多理财小白该如何选择呢?

    1、要选择各类股票中具有代表性的热门股。什么叫热门股?这不好一概而论,一般讲在一定时期内表现活跃、被广大股民瞩目、交易额都比较大的股票常被视作热门股。因其交易活跃,故买卖容易,尤其在做短线时获利机会较大,抛售变现能力也较强。

    2、选择业绩好、股息高的股票,其特点是具有较强的稳定性,无论股市发生暴涨或暴跌,都不大容易受影响,这种股票尤其是对于做中长线者最为适宜。

    3、选择知名度高的公司股票,而对于不了解其底细的名气不大的公司股票,应持慎重态度。无论做短线、中线、长线,都是如此。

    4、选择稳定成长的公司股票,这类公司经营状况好,利润稳步上升,而不是忽高忽低,所以这种公司的股票安全系数较高,发展前景看好,尤其适于做长线者投入。

    想理财,什么时候都不晚,但首先要从基本开始了解,接下去再学会分析,等到熟悉基本情况之后,就可以少量投入资金去做,在了解清楚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基金的风险特征后,然后决定如何配置各类型基金资产在总投资当中的比例,从而保证在低风险的前提下实现利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