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存钱变成了保险怎么办

    一开始是打算去银行存钱的,但是到最后拿回来的不是存折,而是保险单,因为在银行存钱的过程中被工作人员介绍忍不住买了保险,这是很多人遇到的事情,但是事后又反悔了,那么银行存钱变成了保险怎么办呢?

    1、分两种情况,若是自己选择买保险可以选择退保,若是被工作人员私自改成保险,可以起诉。买了保险之后若是反悔都是可以选择退保的,若是银行不同意退保可以向上一级投诉,也可以向保监会投诉。

    2、银行存钱变成了保险之后是可以选择退保的,退保可分为犹豫期退保、正常退保。保单后十天为犹豫期,会全额退还费用,不过会扣除一点工本费。正常退保,超过犹豫期的退保视为正常退保。一般要求保单经过一定年度后,投保人可以提出解约申请,保险公司应自接到申请之日起30天内退还保单现金价值。

    3、需要注意的是,银行保险是一种理财工具,具有保险保障功能的同时兼顾了投资收益,虽然它的收益率不能与股票基金现媲美,但是它具有的资本稳定性也是股票和基金无法实现的。

    有关银行存钱变成了保险怎么办呢的介绍就是以上这些,在银行存款的时候,若是有人给自己推销保险,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要不要买,而不是盲目跟风或者冲动型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