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产权房与小产权房的区别是什么

    对于购房者来说,房子的产权是很多人比较关心的问题,但是很多人对大产权房以及小产权房的概念都分不清楚,更别说大产权房与小产权房的区别了,虽然这两个词只有一字之差,但区别还是很大的,那么大产权房与小产权房的区别是什么呢?

    1、一般大产权房的房产证由国家颁发,有五证。小产权房的房产证由乡镇政府颁发,没有五证。通俗了说,就是大产权有房受法律保护,小产权不受法律保护。

    2、那大小产权房虽然均可交易,但是大产权房可以卖给所有人,小产权房只能卖给农村集体里的成员。

    3、在拆迁时,大产权房有明确补偿,但小产权房可能得到很少的补偿甚至没有补偿。

    4、小产权房无法在房管局做登记,无法做抵押,所以无法贷款购买。

    其实房子类型不同其产权也是不一样的,房子的产权年限也是根据房子的类型来决定产权期限,所以购房者一定要弄清自己所买房子的类型,这样才能更清楚知道自己房子的产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