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办理银行卡需要什么证件

    银行卡,相信都不陌生了,银行卡是人们进行资金交易的重要载体,有朋友想办理银行卡,但不知道办理银行卡需要什么证件,那么一起来了解下吧!

    1、已满16周岁的个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即可办理银行卡。

    2、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须由其监护人代理开立银行卡账户。

    3、开户时监护人需出具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银行卡使用人的居民身份证件或户口簿,以及能真实反映监护关系的有效证明,如户口簿、出生证明、街道证明、司法文书(调解书、裁定书、判决书)、公安部门出具的有关证明等。

    此外,如果是异地办理银行卡,为了防止不法分子非法开立、买卖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很多银行会要求异地办理银行卡的申卡人出示居住证、工作证明等能够证明在当地生活或工作的相关证明资料。不同营业网点的要求不一样,可提前致电经办行客服热线咨询。